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板橋菲律賓IELTS雅思保證班推薦 》找到最佳菲律賓遊學代辦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板橋菲律賓IELTS雅思保證班推薦 》找到最佳菲律賓遊學代辦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雲林菲律賓遊學托福高分班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板橋菲律賓TOEFL托福考試遊學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中壢菲律賓TOEIC多益專業語言學校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桃園菲律賓多益課程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中壢菲律賓雅思考試遊學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三重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代辦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未來的學校 文/張秦瑞 時間飛快,一轉眼30年就過去了,現在每天早上我準備上學的時候,只要按一下家門口的白色按鈕,電磁浮的校車就會一下子到我家門口。如果你家住在一樓,那你走兩步就可以坐校車了,如果你住在二樓以上,那校車頂部就會升出一個大大的伸縮臺把你送到校車里。 下了校車你就可以到學校了,校門口有兩位粗壯有力的機器人保安,只要發現有壞人,它們的左手就會變成加特林機槍,右手就會變成電子麻醉槍,這樣它們就可以保護學生的安全了。 一進教室有一臺平板電腦放在桌子上,上課時不管有沒有電,平板電腦都會自動打開,然后就有一個老師給我們上課。下課時,同學們可以來玩一玩桌子上的平板電腦。但是只有五分鐘的時間,后面的五分鐘,教室里的所有墻面都會變成綠色的植物,同時還可以釋放出新鮮的氧氣,讓同學們放松身體,休息眼睛。老師們還可以在辦公室里給同學們講課,也可以在那里休息,喝喝咖啡。 我未來的家 文/王研茹 我希望我未來的家是這樣的:一座很大的別墅和一個大花園。花園里有一個游泳池,水里有一些小金魚。夏天,可以在水池里游泳;冬天,可以在水面上溜冰。花園里還有健身器材,專門用來健身。花園里有一片竹林和松林,這里是熊貓和松鼠的家,當然,還住著許多其他的動物,如:猴子、大猩猩、百靈鳥…… 再看看我家里吧,臥室里可舒服了,床是用柔軟的花瓣做成的,房間里不需要空調就能在夏天變得涼爽,在冬天變得溫暖。來到廚房,只見一個個機器人在忙碌著,它們不需要充電就能干活,也不需要吃東西。瞧,它們有的洗碗,有的擦桌子,有的燒飯……“丁零零”!開飯了,瞧,這些飯菜多可口啊!有白菜、紅燒肉、豆角…… 再來看一下我家的客廳吧!客廳非常大,幾乎可以容下五十個人呢!沙發是用海綿制成的,如果有油滴進去,沙發會馬上吸進去,洗的時候只要沖一沖就能把沙發吸進去的灰塵啊、水啊、油之類的東西沖出來。擠一擠曬一下就干凈了。而且沙發不僅易清洗,坐上去還很舒服呢! 陽臺上也是個小花園,里面有媽媽栽的各種花草,有蘆薈、碗蓮、吊蘭……媽媽說這樣可以凈化空氣,所以她每天都會精心地打理這些花草。花草得到照顧,似乎要感激媽媽,一個個茁壯成長,競相綻放。 現在,我上學就不用愁遲到了,每天早上一起來,就會被送到洗手間,洗臉、刷牙,又被送到客廳的椅子上,吃好早餐,機器人就開著不排放廢氣的汽車送我去上學。 未來的機器保姆 文/呂思穎 唉!假期真無聊,一人在家沒人陪我說話,也沒有人做飯給我吃,真孤單。突然我腦海中閃現出一個新奇的想法:要是有一種機器,能陪我說話,做飯給我吃,還可以帶我出去玩,就像媽媽在家一樣。 為了實現我的想法,我就在家開始研究這種機器。我精心構思,先設計了機器的外形,她可是我喜歡的偶像,精致、小巧、可愛。最重要的是里面的“心臟”,我花了好多功夫才制作完成,里面裝有一個萬能的芯片,為了她更像“媽媽”。這個芯片的作用可大了,有和人類一樣的說話功能,有家庭教師教書的智能和知識,裝有營養配餐功能,還存有爸爸媽媽的電話號碼……還有他們的皮膚也是我精心設計的,這個皮膚可是防水的哦!還有他們的性別是隨你選擇的,它們上市以后,你預定的時候就可以選擇他們的性別。“啊,終于完工啦!”我要先用我設計的“媽媽”機器做實驗,當然做實驗的對象就是我了! “呂思穎起床了,起床了!”“媽媽”叫道。我差點忘記我在設計的時侯把我爸爸媽媽的手機號碼設計進去了,我不聽她的,她就從芯片里發短信給爸爸媽媽。想到這我趕忙爬起來,穿好衣服褲子,洗漱完了就去做作業,不知不覺就到了吃中午飯的時候,我忽然聞到一股香味,忍不住跑去看看,原來“媽媽”早就做好飯等我出來吃了。我吃完飯,“媽媽”就問我:“你想去哪玩兒呀?我興奮地說:“去游泳。”當然“媽媽”答應了。我迅速地收一收東西,“媽媽”就騎著車帶著我去游泳了。沒過幾分鐘,我們就到了游泳館,付了錢換了衣服,我們就去游泳了,因為“媽媽”是機器人,所以不能在水里呆太久,就只能有一小時。一小時過得很快,不一會兒時間就到了。回到家,“媽媽”又要做飯了。 我真喜歡這種機器,我給它起了個名字:機器人保姆。我希望每一個獨生子女都擁有一個機器人保姆。 未來的世界 文/楊佳敏 穿過時光機,我來到了2200年,也就是22世紀末,出現在眼前的一片景象讓我無比驚訝,地球上竟有外星人,不少外星的食物、機械、建筑,這是怎么回事呢? 原來,地球的科技越來越發達,各位大科學家不斷研究、發明、制造,終于發明了一種能到達太空中各個星球的飛船,這一發明改變了全世界,航天員、科學家、發明家們乘著這船飛上了火星、金星、海王星、水星、天王星等行星。 首先,他們來到火星,火星上沒有水,但是仍有可能在火星的表面下層找到水,并有可能會發現生物。果然不出科學家們的預料,在挖地3米左右時就有了發現,地下竟然有生命存在,它們有手巴掌大,像地球上的小狗,但更像電影《長江7號》里的外星人7仔,它們毛絨絨的,沒有眼睛,沒有鼻子,沒有耳朵,完全靠滾動來行走,行動十分緩慢,比地球上的蝸牛還要慢,這又是為什么呢?科學家把這些生物帶回地球進行研究、分析,剛拿到化驗儀器上時,不禁讓所有人怔住了,這個生物竟然化成了水,科學家把它放到從火星帶來的土壤里,奇跡出現了,變成水的火星生物逐漸恢復原狀,原來是這小家伙不適應地球環境呀! 此外,這些偉大的科學家還在許多星球上發現了類型多樣的生物,它們有的十分巨大,有的卻如細菌一般渺小,但不論它們有多大,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都生活在宇宙里,自從地球人發明了太空飛船,越來越多的外星生物來到了地球上,它們在這新的家園里建起住所,吃起食物(某些生物的食物是礦物質或金屬),它們在地球上生兒育女,繁衍后代,越來越多的外星生物走進了人類的生活,它們和人類一起生活得其樂融融,唯一的缺憾就是人類的語言與它們的語言不同,無法用語言與它們溝通,而它們也不了解人類是一種怎樣的生物。不過,只要人類不斷學習,不斷進取,一定會成功地與它們溝通的。 哦!這就是未來奇妙的世界。 未來的環境 文/王妮可 恐龍曾經是地球上的霸主,后來又離奇地“消失”了,這成為地球生命史上一大懸案,各種推測像滿天雪花,讓人眼花繚亂。但這些推測還是有些相同之處的——恐龍都是因為環境變得它們無法生存而死亡。 想想看:“如果藍天灰暗,滿天霧霾,空中彌漫著令人作嘔的氣味,到處流竄著病毒,河水不再清澈透明,變得渾濁不堪,大量死魚漂在河面上,綠色植被被人們破壞,森林面積在一天天的減小……那時,世界末日就真得來了,地球上的資源已被人們用完……”地球環境已被耗盡,到時受害的還是自己,我們所希望的未來真的是這樣的話,后果不堪設想,人們會不適應環境而死亡,“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這句話說的沒錯,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沒有她,就不會有人類。我們在保護地球的同時也保護了自己,為了地球母親,為了自己,一起加油! 相信你們也有一種不安的感覺,未來會不會像我想的那樣,其實未來就是我們這一代,只要人們像印第安人那樣崇敬熱愛大自然,像他們那樣對待地球萬物,并像他們一樣教育好下一代。為了把你們的不安斬草除根,讓我們穿越時空隧道,去未來游一游。 來到未來,就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這景已無法用言語表達,只能由衷地贊嘆:“好美!”到處都是綠,深淺不一,層層疊疊,遠處的山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著綠色柔和的光;滿眼都是藍,天空是由白至藍的過渡色,上面繡著精致的白花,是一件堪稱絕世的工藝品;金黃圓盤大小的散發著耀眼的光芒的太陽,鑲在藍天上,還有時不時飛過的鳥為這本就絕世工藝品,更增添了一縷光芒,一絲親近;各式各樣的別墅群建在森林里,人類又與大自然親近了一步;對了,這里的空氣可真是甜爽啊! 林中有各種花兒引來一些小動物,陽光擠進這里,變成了綠色的,人們走出門就會觸摸到大自然,真是人在林中游,林在人中走。 人們遵守自然法則與動植物和平共處。其樂融融,像一家子。 未來的環境是那么的迷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健身文案短句干凈 1、運動是生命的滋潤劑,健身是青春的美容師。 2、養生之道,常欲小勞,但莫大疲,及強所不能耳。 3、磨練肌胳,防病御癥。 4、活水貴在流動,生命貴在運動。 5、走路對腦力勞動者,特別是對創造性的人來說,是一種生理活動的最好方式。 6、體育之效,在于強筋骨,增知識,調感情,強意志。 7、開始了,你來嗎?還是回去繼續做死胖子,這是男人的游戲! 8、凡事有其自然,遇事處之泰然,得意之時淡然,失意之時坦然。越忙越要抽空練,練好身體常保健;決心信心加恒心,修煉身心意志堅。 健身文案短句干凈 1、“健身沒有什么捷徑可走。假如你覺得走捷徑對你很重要,意味著你就是個弱逼。”——Mark Rippetoe 2、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天殞身之人祈求的明天。 3、覺得自己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4、誰也不可能輕易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5、現在流的口水,將成為明天的眼淚。 6 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7、即使此刻,對手也在不停地鍛煉。 8、給你一兩項體育愛好,交給你一把健康的鑰匙! 9、請享受無法回避的痛苦。 10、做陽光少年,展自我風采! 11、假如杠鈴桿還沒彎,你就是在裝樣子。 12、留下你的汗水,展現你的風采,演繹一出精彩! 健身文案短句干凈 1、少壯不鍛煉,老來徒傷悲。 2、光浴、風浴、冷水浴,浴出毅力;散步、漫步、小跑步,步出活力。 3、健身之道在于動,健心之道在于靜;動靜相宜在于行,只說不行等于零。 4、春捂秋凍,不生雜病。 5、多一分運動,少一分病痛。 6、什么都可以忘掉,健身不能忘掉。 7、要是與你在一起,我安心的過著自已的日子,運動健身美食旅行,每天心情很好。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8、勞逸結合,延年益壽;動靜結合,健康長壽。 9、講壇育人,賽場爭先。 10、天天爬樓健身益壽,常常登山壽比南山。 11、世界上沒有比堅固的肌肉和新鮮的皮膚更漂亮的衣服。 12、千回頭,萬回頭,不如青春能回頭;千重要,萬重要,鍛煉身體最重要。 13、腿懶、手懶、腦懶是衰老的催化劑;腿勤、手勤、腦勤是長壽的發動機。 14、胸懷歡暢,則長壽可期;若憂愁過多,則身衰易老。 15、體育,載知識之車而寓道德之舍也。 16、全面小康靠勞動,全民健康要運動。 17、身體健康者常年輕。 18、活動有方,五臟自和。 19、鍛煉好來鍛煉好,年近七旬不見老。 20、多練一身功,老來少一病。 21、運動運動,病魔難碰。 22、科學健身等于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加合適的運動量。 23、走路對腦力勞動者,特別是對創造性的人來說,是一種生理活動的最好方式。 24、磨練肌胳,防病御癥。 25、一口吃不成胖子,一日練不成健將。 26、動為綱,吃雜糧,開口笑,壽命長。 27、豐收靠勤勞,身強靠鍛煉。 28、健康你我他,幸福千萬家。 29、健身運動帶來了身體的健壯,帶來了愉快,帶來了自信,讓我們今生永遠追隨它。 30、誠實守信,友誼第一,強身健體,共創和諧。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浪河是鎮坪縣境內第二大河流, 長24.3公里,落差1973米,水體清澈晶瑩,水質清冽甘美,冬季飲之,如天然熱飲,微微有一股溫熱甘甜之感,讓人頓覺溫暖,周身通泰。暑熱飲之,如綴甘露仙霖,凜冽入肺頓感清爽。河兩岸陡峭險峻,崖壁蜿蜒迂回,水流時而溫順如貓,時而咆哮似虎,動靜無常。坡緩之處,溪流淙淙,或淺灘清流,潭水漪漪;赤石累累,則水渦重重;時而像無疆野馬,急瀉奔騰,時而似花季少女,淺吟低唱;山陡水曲之地,或粼粼旋轉,或飛珠濺玉,形成優美壯觀的瀑布。 浪河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古時候浪河邊一個財主家漂亮的小姐真真和家里英俊的長工山娃產生了真摯的感情,可遭到了父母的激烈反對,認為門不當戶不對,要讓女兒嫁給另一個財主家的兒子,把山娃打得遍體鱗傷昏迷不醒了就扔了出去,幸好山娃養的一頭很通人性的老黃牛馱著他到了浪河邊,給他喂了一點河邊山崖上長的草藥,才慢慢地蘇醒過來了,他不顧傷痛吹起了笛子,他相信真真聽到笛聲會來找他,以前他們常常在河邊玩,他吹笛子,她彈琵琶,水鳥兒給他們伴舞,太美好了。他沒有力氣吹了,嘆了口氣,突然河水中出現了真真的模樣,回頭一看,是真的來了,兩人要怎么沖破封建思想包辦婚姻的牢籠,與自己所愛的人相伴相守,兩人一籌莫展,無計可施,就在這時,浪河中出現了一條船,船夫唱著五句子歌,隱隱約約聽到一句“哥哥妹妹一起走,浪河帶你尋幸福”。于是,兩人和老黃牛坐著船到了浪河的上游,坡度彎急,人跡罕至,到了有一處小木屋的地方船夫就不見了,他們收拾好了屋子,發現河里魚蝦成群,周圍森林茂密,山珍野味不計其數,根本不用為生計而發愁,他們像一對神仙眷侶。后來,只讀過三年私塾的山娃在琴棋書畫皆通的真真小姐幫助下去參加了鄉試考上了秀才,真真的父母也逐漸認識到孩子的婚姻不能強迫,接受了山娃,把他們從山中接回家里,山娃當起了教書先生,教孩子們學知識,他們在浪河邊快樂的生活著。 浪河,一條追求甜蜜愛情之河,一條享受幸福生活之河,一條奇妙之河,一條浪漫之河 。 鎮坪縣洪還有一條河,在石河流域,叫斐河,河床很寬敞,清澈見底的河水平緩地從各色花紋的鵝卵石上滑過,天氣稍暖和起來,斐河就熱鬧起來了,浪花愉快地翻滾著,跳躍著,鴨子排著隊的在水上游弋,嘎嘎嘎的聊著我們聽不懂的家常,偶爾會有幾只水鳥掠過水面,淺水處還可清晰的看到魚兒在水間嬉戲。夏天的斐河則成了小伙伴們的天地,可以在清澈地河水里游泳、打水仗,還可以在河邊掰玉米燒著吃,孩子們總是樂此不疲,渴了就吃長在河邊各種各樣的水果,蘋果、梨子、五月桃、甜杏等。 傍晚,太陽的余暉照著河面,河面頓時波光粼粼。小伙伴們和在田間勞作了一天的大人們爭先恐后地撲到河里,頓時斐河上空回蕩著一串快樂的笑聲。每到夜幕降臨,大家又都相繼來到河邊尋找新的樂趣,就是開始釣棒棒魚。釣棒棒魚要提前準備一種特殊的魚餌。魚餌是一種渾身肉乎乎、軟綿綿的“絲綿蟲”,它們喜歡在深水里的石頭下安家,費九牛二虎之力搬開大石頭,把趴在上面的一串串蟲子裝進提前安置好的袋子里,然后把“絲綿蟲”用線兩個一排系緊,不一會兒,長長的繩子上就系滿了“絲綿蟲”,天色晚了,一手提著籃子,一手拿著綁有魚餌的竹竿,站在透著涼意的水中,我們不斷提著竹竿,魚兒也不斷地掉進籃子,提著沉甸甸的籃子回家,大家一路歡欣雀躍,這些都是斐河邊長大的孩子的美好記憶。 傍晚,太陽的余暉照著河面,河面頓時波光粼粼。小伙伴們和在田間勞作了一天的大人們爭先恐后地撲到河里,斐河上空頓時回蕩著一串快樂的笑聲。每到夜幕降臨,大家又都相繼來到河邊尋找新的樂趣,開始搬芭挨子。巴挨子是一種魚,是我們鎮坪的土叫法,學名叫“石栢魚”,它們喜歡在淺水里的石頭下安家,渾身的顏色程灰褐色和石頭差不多,喜歡爬在石頭下。搬巴挨子要兩個人密切配合,提前準備一個竹編的篩子,一個搬起石頭,另一個人迅速把篩子接在石頭下,魚就掉在篩子里,水就漏下去了。運氣好的話落空的時候就少,一人提著篩子,一手搬著石頭,站在澄澈透亮的水中,我們不斷搬起石頭,魚兒也不斷地掉進篩子,一下午可以搬到半篩子,把魚肚子一擠,洗干凈了抱著沉甸甸的篩子回家,媽媽用面粉把魚兒一裹,然后用油一炸,那個香啊!那個脆啊!恨不得把舌頭都吞了,到現在想著還感覺齒頰留香。這些都是斐河邊長大的孩子的美好記憶。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每每讀著畢淑敏的這句話,讀著讀著心里免不了產生許多莫名的酸辛。 故鄉,那個居住著母親的老房子叫做家,家里演繹了多少美好的記憶與母親痛苦酸甜的往事。為生活奔波在外,勞累了一天的人們,躺在異鄉的床上不能入眠的夜晚,心里掛念的、淚光里跳動的永遠是母親熟悉的身影。在外漂流了許多年的我,如今維系著我與母親情感關系的臍帶就只剩下家了,家是母親牽掛我也是我思念母親的天堂。 濃濃的鄉愁鋪平了回家的路,思念是路上每一粒細小的石子,如母親守望家門盼我歸家的目光,從心底延伸到母親的廚房,油煙菜飯里飄揚鄉愁甜蜜的味道,在我心底久久縈繞,似一支古老悠揚的歌。 不知道從哪一天起,我的羽翼長豐了,翅膀變硬了,學會飛了,漸漸的飛離了家離開了故鄉和母親,走在遠方別人熟悉的路上艱難的尋找詩和夢想。夜幕里星光下,停下靠岸的心,無處依托時,無助的思緒化為滾燙的鄉愁,唯有潮水般思念家中的母親;也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與家的距離變得越來越只會用時間去丈量,用思念去穿越,用電話去撫平失落的傷心,在母親的眼里,我永遠是那個長不大的孩子,人雖走遠了心卻系在母親的夢里。 一張小小的車票卻可以縮短百里外的路程,卻又是一個個周一未醒的夢,周末難能如愿的無奈借口。站在家門前遙遠公路上駛過無數或快或慢車輛的母親,卻沒有一個是她的兒子,停下車來向她看一眼。多少次從家門前的路上經過,山里山外行色匆匆如路人,在家與城市的路上往返,卻未曾停下腳步回到家里,聆聽母親如訴如泣的叨叨絮語,久別的思念與牽掛原本就是那親情濃縮簡短的一句:媽媽,我回來了! 記憶里多次浮現,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近距離親切呼喚,瞬間喜從天降,情似山崩地裂,歲月滄桑,皺紋爬滿笑臉的母親早已淚花浸潤眼眶,驚喜的道一聲:“兒啊,你回來了!” 離家在外孤身流浪漂泊已二十余年,家和母親早已變成日思夜念的記憶,都市緊張忙碌快節奏的艱難日子,是工作與生活雜亂淡化的歲月,一個人靜下來哪怕就是幾分鐘,腦海里總回蕩著母親日漸佝僂縮小的瘦小身影。 多少次在人潮涌動的街頭,無意間撞入眼簾的某個似曾相識、緩慢行走的孤單身影,內心禁不住莫名沖動,潛意識里好似她就是茫茫人海尋我歸家的母親。歲月風化的記憶變得如此相近,不自覺的走近她,禁不住內心的狂喜在她身旁親切的叫一聲“娘啊,你怎么來了!”四目相對的那一刻,那雙陌生的眼睛,目光是躲避與慌忙,轉瞬間,卻又由驚愕呆滯變得和藹可親,反倒讓我的言語哽咽在半空中繼而凝固成冰。 日夜思念獨守老屋的母親,圍在你身邊聽你講我小時候的故事,抑或是在家陪你做一次飯,那已成心底多年來久久的期盼,每一次的團聚總是那樣的幸福短暫,我親愛的媽媽----電話里的承諾一次次無法兌現,健忘的媽媽您似乎早已成為習慣。 一句悲涼徹骨的話如是說“媽媽在,家就在。”真不知道,父親走了,年邁的母親還能為我把家守候多久?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EE15GKJW2WCWPO4JM245


台中菲律賓雅思專業語言學校台南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代辦基隆菲律賓遊學課程推薦
台北菲律賓遊學雅思高分班 》如何確保您的菲律賓遊學經驗成功?新北菲律賓遊學代辦中心推薦 》如何在菲律賓成人遊學中掌握流利英語?嘉義菲律賓雅思專業語言學校 》專業遊學代辦如何幫助您在菲律賓學習英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6ym5xk 的頭像
    s66ym5xk

    褚雅惠的推薦評比清單

    s66ym5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